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代表小组活动日”活动这样开展

发布日期:2021-05-14 09:36:42    
  5月12日是湖滨区“人大代表小组活动日”,活动当天,驻区各级人大代表按照区人大常委会与各联络站部署安排,紧扣“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市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以“人大代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献礼建党百年活动为主题,结合实际,突出地域特色,自选活动内容与形式,重点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集中开展调研走访、座谈交流等活动。区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按照职责分工,分别到各自联系点指导参与相关活动,各委室主任全程参与代表小组活动。
  交口乡组织代表先后到易事特、杨家沟村实地调研,听取《民法典》专题讲座。高庙乡组织代表实地调研山水林田湖草沙和穴子仓村云袖民宿项目,观看党史教育活动专题片。磁钟乡组织代表调研贾庄村知青楼文化产业园及杨家窑村虢都砖雕文化年产600吨砖雕制品项目,感受磁钟乡社会事业发展的新变化。崖底街道组织代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到崖底佳苑小区、韩庄党群服务中心、梁家渠村回迁房施工现场等地调研,并围绕安置房建设、农村基层党建、农村国土绿化、农村经济发展召开座谈会进行交流。会兴街道组织代表集中学习、实地调研马坡村、东坡村“变废为宝、美化家园”行动进展情况,并以“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主题座谈交流,收集代表建议。湖滨街道组织代表学习党史、听取拆迁和招商引资工作汇报并围绕辖区经济建设,广开言路、互谈感想,积极献策。前进街道组织代表集中学习“湖滨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履职规定”及《中国共产党简史》——探索中国自己的建设社会主义的道路,并调研二印东生活区老旧小区改造情况和1957文化街区建设情况。车站街道组织代表调研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禁毒教育警示中心及山水林田湖草沙项目。涧河街道组织代表到老旧小区、党建楼院、市医院康养中心和招商项目基地实地调研。
  此次活动既加深了人大代表与基层群众的密切联系,也使人大代表了解社情、收集民意的渠道更加畅通,建言献策的履职热情更加高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