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文化会客厅建成投用

发布日期:2021-05-17 10:05:30     来源:三门峡日报   
  “参观三门峡大坝之前,我们看了大坝建设的纪录片和非遗产品展,重温了大坝建设的历史,深受教育和启发。”近日,带领学生参观湖滨区文化会客厅的市特殊教育学校卫老师说。
  今年以来,湖滨区大安街道立足街道实际,依靠景区发展,积极谋划项目,实施“六个一”工程,提升服务水平。该街道从旅游文化产业入手,通过对景区进行充分调查后,自筹资金建成湖滨区文化会客厅。经过1个多月的紧张施工,文化会客厅建成并投入使用,得到游客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湖滨区文化会客厅设有图书馆、文化活动中心、非物质文化遗产展馆、游客服务中心等。其中,非物质文化遗产展馆和游客服务中心总面积200平方米,主要展出湖滨区的省、市、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72项,涵盖民间文学、传统音乐、曲艺、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传统技艺、传统美术、戏剧、传统舞蹈、传统医药、民俗十大类别,展示非遗项目及相关制品200余件,为游客和传承人提供一个可供观摩、学习、交流、展示及体验的非遗空间,吸引游客更进一步感受湖滨区的非遗魅力,也为湖滨区对外展示文旅产品和特色农产品提供了展示平台。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