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追忆红色历史 缅怀革命先烈 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日期:2021-05-17 10:06:20     来源:三门峡日报   
  5月14日,湖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成员前往刘少奇旧居和八路军渑池兵站旧址,追忆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汲取奋进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周建文、李万泉、吴全乐、唐伟、张华、赵铁安、张文世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孟夏之际,万物竞茂,绿树掩映下的刘少奇旧居安详静谧。展室内的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泛黄的实物、一段段朴实的文字,再现了当年烽火岁月里刘少奇和兵站同志艰苦奋斗的工作场景,镌刻着那段激荡人心的峥嵘岁月。每到一处,成员们详细聆听讲解,认真观看展板,不时驻足停留,交流学习体会,悉心感受老一辈革命家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操、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革命情怀。
  参观完四个展室后,周建文一行来到刘少奇铜像前,认真聆听微型党课。“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周建文的领誓下,成员们列队肃立,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浑厚有力的宣誓声回荡在小院。
  重温党史精华,传承红色基因。来到八路军渑池兵站旧址,大家一边参观学习,一边深入讨论、思考当下,透过一件件文物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感受催人奋进的强大力量。大家一致表示,要学好党史、铭记党史,传承好红色基因,回望“来时路”,看清“脚下路”,坚定“前行路”,矢志不渝推动湖滨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