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第一次大规模新冠疫苗集中接种进行中

发布日期:2021-05-26 10:24:57    
  5月25日,市民在三门峡体育馆临时集中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该临时集中接种点投入使用第一天,现场繁忙而有序,医护人员紧张而从容。截至当天16时,单日接种量达7340剂次。 (苏慧 摄)
  5月25日8时许,湖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在崤山路三门峡体育馆设置临时集中接种点,开展新冠疫苗免费接种,这是湖滨区第一次大规模集中接种,吸引了大批群众前往。
  据悉,此次接种将持续一周,不受户籍限制,年龄在18周岁以上的无新冠疫苗接种禁忌症人员均可免费接种,最低保障4万人次成功接种。接种工作全天候开展,中午不休息,晚上再加班。记者在现场看到,体育馆南边并排设置了2个入口,场内西边留有出口。湖滨区14个接种门诊组成14个接种组严阵以待,进场先预检,再接种,每组预检2人,接种3人,分工合作,最后留观30分钟,留观区可容纳400人。此外,还有2个医生、7个护士分别组成2个救助组,全面保障接种工作顺利进行。
  “打针超快,很方便,效率很高。留观区凳子充足,医疗废物垃圾桶也有很多。”“护士小姐姐打针又快又温柔,确认信息很仔细,确保了接种安全。队伍秩序维护良好,还配有2个救助组,让人感觉既舒心又放心!”接种完毕留观的乔琳、王梦玉眉眼带笑告诉记者。
  现场工作人员提醒,群众接种前,应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好好休息,让身体保持在一个较好的生理状态;建议不要空腹接种;携带身份证原件、手机等物品,佩戴好口罩前往。“如果在留观期内出现胳膊酸困、犯困、头晕等症状,均属正常现象,大家可以放心接种。”救助组医生高峰这样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