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三门峡市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报告会走进湖滨区

发布日期:2021-06-25 10:18:28    
  6月24日,三门峡市脱贫攻坚先进事迹第二巡回宣讲团走进湖滨区做宣讲报告。原市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呼延向阳,区政府副区长杭海龙,区政协副主席魏厚哲参加报告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唐伟主持会议。
  此次宣讲的目的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脱贫攻坚精神,回顾脱贫攻坚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向先进模范学习,坚定信心,提振精神,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新起点上展现新作为、新形象、新风采。
  宣讲报告会上,七位宣讲员结合工作实际,用朴素的语言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满怀深情地回顾了他们在脱贫攻坚八年奋战中的战斗历程和先进事迹,《奋战在远山》《用实干诠释“使命”与“担当”》《麻林河,我的第二故乡》《攻坚路上勇毅前行》等,感人肺腑、发人深省、激人奋进,赢得了在场的阵阵掌声。
  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宣讲事迹,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宣传,形成工作合力。大力学习宣传先进事迹和宝贵经验,充分学习先进人物的榜样作用,认真总结他们的典型事迹、经验做法和可贵精神,开展覆盖广泛、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要紧密联系实际,狠抓工作落实。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中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紧密联系各自工作实际,联系干部群众思想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以先进人物为榜样,做到比学赶超。要抓牢时代机遇,再创新的辉煌。全面落实人员机制、扶贫政策、帮扶体系向乡村振兴转变,强力推动落实,确保工作不留空档、政策不留空白,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区脱贫攻坚成员单位一把手,各乡(涉农街道)党(工)委书记、主管副职、乡村振兴办主任,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12个已退出省级贫困村村支书、非贫困村主管副职共计140余人聆听宣讲报告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