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金秋助学”送温暖 做好贴心“娘家人”

发布日期:2021-09-01 10:26:58    
  “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谢谢你们为我们家送来2000元的助学金,缓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面对工会工作人员,董来道发自肺腑的说。8月30日,湖滨区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将温暖送到了困难职工家庭手中。
  “孩子优秀,一定让她好好学习,不用考虑其它,背后有我们在,希望她学业更上一层楼。”工会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湖滨区通过入户调查等手段全面了解掌握申请对象家庭情况,及时指导符合标准的职工家庭填报和提供相关材料,及时建立、更新困难职工档案信息,做到因户施策、精准施助。同时积极引导整合各种资源,将困难职工家庭子女纳入“奖、助、贷、勤、补、免”等助学政策范围,为困难职工家庭子女特别是困难农民工、单亲困难女职工、因病致贫家庭子女提供经济帮助,帮助完成学业。并结合实际,延伸助学链条,增加帮扶工作项目,有针对性地分类实施,实现在档困难职工子女应帮尽帮。
  据了解,“金秋助学”活动主要资助对象是凡参加2021年全国统一高考,被国家大专以上高等院校录取的已建档案的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工会会员)子女,以及困难职工档案内的往届在校大学生。目前,共资助困难职工子女34人,共发放资助金5.695万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