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在分会场参加全市脱贫攻坚视频点评会

发布日期:2019-07-03 16:14:00    
  7月1日,全市脱贫攻坚视频点评会议召开,对近期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亢哲楠、李涛、宋黎静、唐伟、杭海龙在湖滨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湖滨区说说你们的产业扶贫?”安伟问完问题整改、扶贫领域信访、贫困人口动态调整等共性问题后,就各县市区重点工作进行发问。
  “我区扶贫产业在发展中紧紧围绕‘为城市做好服务’的目标,以新鲜蔬菜种植、林果种植、乡村采摘旅游为主、兼顾高效农业种养殖项目,取得了一定效果。下一步我区将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着重从制定扶持政策,用真金白银支持产业发展;将积极培育品牌,增强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加强产业融合,拉长产业链条;积极谋划项目,确保乡乡有主导,村村有项目。”湖滨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涛简明扼要作答。
  会后就进一步做好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区委书记亢哲楠要求,一是情况必须吃透。对照指标体系,问题整改必须清楚;对照交办清单,信访问题必须清楚;深入自我排查、所有问题都要摸清吃透,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二是重点必须把握。要聚焦各项重点,厘清责任,做好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三是方法必须得当。集中精力,做好问题整改、驻村遍访、政策落实等工作,集中整合各项资源、集中各项涉农财力支持贫困村发展;高效推进,要以老百姓的满意为标准,做细做实每一项工作;标准要高,时刻围绕“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标准不偏离,找准短板缺项,确保贫困群众高质量脱贫退出。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