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咱们一起奔小康”开讲

发布日期:2019-07-08 09:52:12    
  7月3日,湖滨区2019年“咱们一起奔小康”走基层巡讲活动在磁钟乡贾庄村开讲。
  
  当天晚8时许,贾庄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座无虚席,由区委宣传部组织,来自交口乡南梁村的贺海娟和马家店村的张恩慧,讲述了自己在党的政策关怀下,从干部上门动员到转变思想观念、积极行动,最终光荣脱贫的心路历程,通过现身说法,告诉贫困群众“贫困不光荣,勤劳最光荣”的道理。
  
  贺海娟说:“现在扶贫政策这么好,2017年享受易地扶贫搬迁政策住上了新房,娃上学不用交学费,苹果一年比一年卖得好,日子一天比一天红火。这些变化,离不开党的好政策,也离不开各级帮扶干部。没有他们,我可能还是原来的老样子。当然,我觉得更离不开自己的辛勤劳动与付出。”
  
  家住马家店村的张恩慧,父母年迈多病,需要常年服药,加上还在上学的两个女儿,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就是丈夫外出打零工,繁重的经济压力使她家深陷贫困。在帮扶单位和村“两委”的帮助下,张恩慧家享受到了企业带贫、技术培训、易地扶贫搬迁等脱贫政策,家庭状况有了一定的改观。后来,张恩慧一家住进楼房,添置了大彩电,利用扶贫干部送的花椒苗发展花椒种植。两年间,她靠花椒种植摆脱贫困。“我现在想吃啥买啥!”张恩慧自信地说。
  
  现场吸引了贾庄村“两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贫困户等50余人听讲,窗外还有许多村民也听得很认真,现场观众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这种形式接地气、有温度,我在家急急巴巴喝了一碗汤就往这来,宣讲人讲得太好了,人穷志不穷,讲到了农民的心坎里。”一位村民说。
  
  据了解,巡讲活动将在各个贫困村逐一进行,持续到年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