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政协新闻 > 正文

【两会】政协三门峡市湖滨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发布日期:2022-04-17 08:49:15    

  4月16日,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门峡市湖滨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在当天政协三门峡市湖滨区第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的第二次会议上,大会选举李志彬为政协三门峡市湖滨区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选举产生了政协三门峡市湖滨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

2

  周建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乔继明、唐伟、李万泉、毛海港、郭建体、张华、张文世、孙江涛、杨杰、陈静等副县级以上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新当选的区政协主席李志彬,副主席王金、钱越茂、杨波在主席台就座。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蒋维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李志彬主持。

  十一届区政协副主席徐灿军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169名,实到164名,符合规定。

  会议审议通过政协三门峡市湖滨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和政协三门峡市湖滨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周建文代表中共湖滨区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对当选的新一届区政协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出席会议的新一届政协委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新一届区政协领导班子和广大政协委员继承优良传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区第十四次党代会确立的总体思路,按照政府工作的具体安排,发扬民主、增进团结、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就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周建文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在把牢方向中体现政协站位。区政协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围绕区委的决策部署开展工作,始终做到政协工作与区委政治同向、思想同心、步调同频,确保政协事业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二要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在建设现代化湖滨中彰显政协担当。区政协要站位全区大局,围绕“两个片区、三项重点、十大行动”等任务,多作调研之功,多献务实之策,多出发展之力,推动全区重大决策、重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三要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在增进民生福祉中守牢政协初心。区政协要始终牢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谋利民之策、多献安民之计、多促惠民之举,做到“春风化雨润民心、一枝一叶总关情”。四要持续提升履职水平,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展现政协风采。区政协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加强政协机关建设,强化委员的教育管理,严格修身律己,坚守廉政“底线”、不碰不越“红线”。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和支持政协工作,确保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支持政协履行职能,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

  李志彬表示,本次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是区委对我们的信任与重托,是全体委员对我们的厚爱与期望,我们一定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同志们的期望,在历届政协打下的坚实基础上,按照区委对政协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紧紧依靠全体委员,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为湖滨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李志彬对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提出五点希望: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政协立场。坚定政治方向,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确保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二要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觉悟。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修课、必修课、终身课,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通起来,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三要紧扣中心大局彰显政治担当。要围绕“两个片区、三项重点”,实施好“十大行动”,加强研究、潜心调查、广泛视察、重点监督,协助党委政府增进民生福祉、推动共同富裕。四要提升工作质效展现政协风采。在建言资政“求实”上下苦功夫,在民主监督“求效”上下笨功夫,在工作方式“求新”上下狠功夫,使政协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开创新局面。五要强化队伍建设树立政协形象。全体政协委员要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委员高效履职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爨喆 李鸿珍 高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