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政协新闻 > 正文

湖滨区政协召开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01 15:29:32    

6月30日,湖滨区政协召开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志彬主持会议并讲话,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金,政协副主席杨波,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刘东海出席会议。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贾建忠应邀出席会议。各委(办)主任,各界别组长,各乡(街道)政协工作召集人参加会议。

会前,参会人员对全区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了视察,实地查看科创大厦、南山大道改扩建、沿黄生态廊道会兴渡口段整体改造提升等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会上发改委通报了全区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贾建忠代表区政府作讲话;组织集中学习;区政协副主席王金介绍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在三门峡市湖滨区开展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展情况“回头看”的调研情况;审议通过三个文件。

会议强调,要加强学习,坚定政治立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推进党建工作与政协履职深度融合。要围绕中心,全力服务大局,结合正在开展“我为打造首善之区、建设现代化湖滨献良策办实事”主题活动,聚焦打造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的“首善之区”、建设现代化湖滨这一目标,紧扣沿黄和东部两个片区建设,抓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出推动之力。要聚焦主业、提升工作质效,要深刻认识到党中央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把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持续深入学习,结合实际再领会、再贯彻,推动学习贯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要提升能力、夯实履职基础,全面落实“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引导委员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持续加强政协机关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苦干实干,进一步提升政协机关服务保障水平,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杨惠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