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政协新闻 > 正文

湖滨区政协调研居家养老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6 08:40:21    

  9月23日,湖滨区政协副主席王金带领部分政协常委和政协委员,就居家养老服务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图片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车站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湖滨街道茅津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和前进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认真听取了有关部门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基础配套设施建设、运营情况、服务内容等,仔细询问管理制度、疫情防控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座谈会上,区民政局汇报了社区养老服务工作基本情况、亮点成绩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对我区养老服务工作发展态势及下一步发展提出规划方向。委员们围绕居家养老的硬件建设、规范化管理、提升服务等方面充分展开讨论,积极建言献策。

图片

  会议强调,以更深刻的认识找准工作定位。明确发展养老服务体系有利于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有利于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有利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高度重视。要以全新的理念推动工作开展。坚持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相结合,坚持政府主导与社会兴办相结合,坚持完善设施与整合资源相结合,坚持发展社会养老服务与弘扬孝亲敬老美德相结合。要以更健全的机制保障工作运行。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调研规划,加强管理监督,加强宣传引导,扎实推进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为打造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首善之区”、建设现代化湖滨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李鸿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