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政协新闻 > 正文

致湖滨区全体政协委员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11-23 09:19:18    

政协湖滨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全体委员:

当前,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频发、面广”特点,部分地区发生较大规模聚集性疫情,我区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科学精准有效防控疫情,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发出如下倡议:

讲政治,坚决响应疫情防控号召。全体政协委员要坚持人民政协政治属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工作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彰显政协委员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全体政协委员要以身作则,带头做到少流动、不聚集,减少非必要出行;带头落实核酸检测,主动配合扫“场所码”等防控要求,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查、应扫尽扫、不漏一人”;教育引导家人亲友充分认识扫“场所码”的重要意义,积极配合扫码、查验工作。带头执行报备制度,要如实报备个人及家庭疫情防控信息,有亲友来(返)湖滨区的,特别是有与阳性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来(返)湖滨区人员,要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帮助其主动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疫情防控措施。

履职奉献,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体政协委员要立足自身岗位,发挥界别和行业优势,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任务,特别是委员中的党员委员要走在前、作表率,发扬“舍小家、顾大家”的大局意识,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认真落实湖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工作要求,带头减少外出、不聚餐聚会,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做好人员排查、信息登记、政策宣传、舆论引导、保障运行和精准管控等志愿服务,广泛汇聚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双向发力,广泛汇聚疫情防控正能量。全体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优势,既要围绕疫情防控积极建言献策,也要争当民情民意的“收集员”、政策措施的“宣传员”、防控规定的“监督员”,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对错误言行敢于发声、坚决抵制,全力做好协助党委政府解疑释惑、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增进共识工作,带动身边群众提振精神、树立信心,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共同维护社会秩序,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全体政协委员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我们在中共湖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记使命担当,众志成城、勠力同心,共同守护我们美丽家园!

 

政协三门峡市湖滨区委员会

2022年11月22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