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政协新闻 > 正文

【聚焦两会】周建文参加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联组讨论

发布日期:2023-02-25 21:14:31    

2月24日,湖滨区委书记周建文到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工商联、经济界别联组,与委员们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畅谈感想、共话发展。区政协主席李志彬,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杨杰参加讨论。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容翔实,总结成绩客观务实,谋划工作思路明晰,提出的2023年八大重点工作,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报告提到要做精创新型企业,对企业而言,科技创新是发展动力,希望政府有更多好政策扶持,让企业进一步向‘专精特新’迈进……”

讨论中,于伟、张琳、王阳、杨建民、张善杰、李伯良、黄和等委员们从各自专业领域出发,围绕经济发展、强化科技创新驱动、法治政府建设、城市更新改造、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谈感受、提建议、谋发展,传达民意呼声、积极建言献策,现场气氛热烈。

在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后,周建文对委员们积极参政议政、忠诚履职尽责表示感谢。并向委员们介绍2022年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成效,结合政府工作报告,详细解说了区委“123”目标思路,为委员知情明政、履职尽责奠定基础。

周建文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2023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广大企业家要明确目标,坚定信心,深刻认识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区委区政府坚持发展的思路和方向不会变,支持企业经济发展的决心没有变,要进一步增强履职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保持工作热情,以新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为湖滨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的活力和动力。政协委员们要坚持“123”目标思路,集中精力,持续发力,抓住各级谋发展愿望迫切、政策给力、氛围很好的机遇,发挥企业带头作用,全力拼经济,聚力抓发展,在发展大局中找定位、找机会、找资源、谋发展,真正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广大企业创大业、谋新篇、迎未来,坚定不移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加速城市更新和功能配套提档升级,改善城市形象,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爨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