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政协新闻 > 正文

区政协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09 15:11:52    
  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部署,12月5日,区政协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万泉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相海平、徐灿军、魏厚哲、王金出席会议。区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宁根峡到会指导。
   会上,李万泉代表区政协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区政协党组成员逐一发言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以整风精神、自我革命勇气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开诚布公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努力方向有了更加深刻、清醒的认识,达到了预期目的。 
   李万泉强调,一要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政协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践行初心和使命,就是要不忘本心、牢记为了谁,不忘本源、弄清依靠谁,不忘本职、常思我是谁,牢记人民政协前面的“人民”二字,始终站在群众立场上想问题、履职能、干实事,自觉地把职责和使命定格于人民,把情感和力量倾注于人民,把智慧和才能奉献于人民。二要坚持走群众路线,切实提升政协履职为民的能力和水平。我们要把坚持走群众路线的要求突出出来,改变过去更多注重听介绍、看材料的调研方式,多走出去、沉下去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感同身受体味基层群众所思所想所忧所盼,集合众智提出破解民生难题的真知灼见。三要呼应群众期盼,切实增强为民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我们要根据新的形势和任务,以敏锐的民生视角、深刻的民生思考、厚重的民生责任,大力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打通协商于民的“最后一公里”,既畅通人民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又阐释政策意图和落实进展,推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为民履职中传递政协温度,体现政协情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