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政协新闻 > 正文

湖滨区政协召开2019年重点提案办理评议会

发布日期:2019-12-17 09:37:40    
  12月16日,湖滨区政协召开2019年重点提案办理审议会。区政协主席李万泉,副主席相海平、徐灿军、魏厚哲出席会议。区政府党组成员薛安星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农业农村局、区人社局、上阳苑景区管理处、区文化和旅游局、湖滨街道、区城管局、区民政局关于政协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政协委员分别对办理提案的承办单位作评议发言;提案承办单位和提案首提就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进行了双向民主评议。
  李万泉要求,要提高认识,明确民主评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目的和意义。各职能部门要虚心接受委员们的评议监督,及时查摆和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加大民主评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力度。要进一步抓好提案工作,促进提案质量上水平。要深入推进提案办理工作的规范性,抓实机制建设,落实办理效果。要加大培训学习力度,多深入调研和学习外地经验,把调研成果转化成为立意高、分析透、建议实的高质量提案,切实提高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满意度。各提案承办单位要及时通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为委员搭建知情明政平台。区政协机关要发挥服务保障作用,发布全区工作动态,让委员撰写、提交提案做到有的放矢。要不断完善制度,力促提案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全面提高提案办理的水平,虚心接受委员和人民群众的批评和监督,积极采纳委员提出的良好建议。要强化与承办单位的沟通联系,形成共识,共同推动提案办理工作的落实。要进一步细化提案工作,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达到“件件有结果,事事抓落实”的效果,使重点提案能够真正发挥解决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的作用。
  薛安星指出,提案双向评议是对提案工作的检查和促进,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加强与提案委员联系,做好沟通协调工作。下一步将健全机制,加强提案办理过程中的工作协调,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爨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