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政协新闻 > 正文

湖滨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1-03-08 14:55:17    
  3月6日,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门峡市湖滨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大剧院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152人,实到委员142人,符合规定。
  区政协主席李志彬,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程明波,副主席徐灿军、魏厚哲、王金在主席台就座。
  周建文、李万泉、马宗玉、吴全乐、毛海港、唐伟、张华、赵铁安、张文世、马萍、焦晓君、杨敏、蒋小平、薛安星、高朝霞、苏璇、高苏星、朱俊军等副县级以上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通过了政协三门峡市湖滨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通过了政协三门峡市湖滨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建文指出,过去的一年,区政协各项工作有力有效,政治协商活跃有序、参政议政成效明显、民主监督扎实有力、为民服务情怀满满、协商作用充分彰显,为助推湖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周建文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在把牢政治方向上聚合力。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围绕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工作要求开展工作,切实把党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的自觉行动。要聚焦中心大局,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献智力。政协要聚焦全区中心大局,紧紧围绕重点工作,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出助推之力。要充分发挥优势,大力宣传湖滨、推介湖滨,用实际行动推动湖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厚植为民情怀,在联系服务群众上汇民力。要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发挥优势,了解反映群众所需所盼,合力营造和衷共济、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要加强自身建设,在提高履职能力上添动力。政协党组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严以修身,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彰显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
  周建文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斗姿态,向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打造“首善之区”的新目标全速出发,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区政协主席李志彬主持会议。他指出,政协三门峡市湖滨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中共湖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建文等领导同志出席了大会的开幕式和闭幕式,参加了小组讨论,与委员们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各位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热情,听取和讨论有关报告,充分展现了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使命担当。
  李志彬就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提出五点意见:要筑信念之基,在提高政治站位上凝聚新共识。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在主动作为中贡献政协力量。要履政协之职,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新作为。要把准履职的主题和方向,聚焦重点领域,拓展协商的深度和广度,努力使政协每一次履职都紧跟区委步伐。要尽为民之责,在增进群众福祉上做出新贡献。要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紧盯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多做春风化雨、解疑释惑、雪中送炭、纾困解难的实事。要聚各方之力,在凝共识聚众力上发挥新优势。充分发挥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独特作用,深入开展多形式的协商活动,形成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又理性有度、合法依章的良好氛围。要立奋斗之姿,在促进自身建设上展示新风采。要加强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两支队伍”建设,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以新时代新担当展示新面貌新风采。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爨喆  蔡晓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