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政协新闻 > 正文

湖滨区政协助力老旧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27 11:38:25    

  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有效预防和控制疫情传播,按照《湖滨区城市老旧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机关党员干部要下沉到城市社区,协助街道和社区党组织开展老旧小区疫情防控卡点值守和排查摸底工作。湖滨区政协积极响应,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议,传达有关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并对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安排人员迅速到达疫情防控卡点。

  在分包的疫情防控卡点,区政协志愿者引导所有进入小区人员进行扫码,测量体温,对没有佩戴口罩的军民进行劝导,对聚众扎堆的居民进行劝阻疏散,对进入小区的车辆布控检查,并且对对近14天内有西安市及其他中高风险地区、涉疫地区旅居史的来峡返峡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登记管控;对来访的非小区常住居民查验验行码,健康码,并登记个人及活动轨迹等详细信息;同时主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配合社区党支部发动热心居民开展防控自治,为居民安全负责,坚决切断病毒传播渠道。

  近几日,气温骤降至零下,寒风凌厉,却依旧抵挡不住区政协志愿者们的热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场疫情防控硬仗就是对我们的一次大考。面对严峻的形式,区政协全体党员听从指挥,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冲锋在前、勇于担当,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坚守岗位,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工作作风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把好疫情关,筑牢防疫屏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