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神文明建设 > 正文

【抗疫先锋】张艳:在战“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日期:2023-01-04 14:33:2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今年“8.20”“10.9”以及11月等几次突如其来的疫情,湖滨区政协文史委主任张艳“疫”无反顾,不退缩、不畏惧,听从召唤,跟党走,勇敢的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提高认识,服从安排,主动担当。做为湖滨区政协机关总支的一名普通党员,张艳同大家一起参与公园路南巷值守小区的疫情防控和森林半岛小区的核酸采集扫码工作,并与10月11日到迎宾花园隔离点参与隔离点的服务工作,担任34号楼1单元的点长。工作期间,她积极配合协调好总点长、队长、志愿者等相互之间的服务工作,做好隔离人员思想工作,在此期间共接送隔离人员3批次、150余人次,较好的完成了工作任务。

  

迎难而上,踏实工作,锤炼党性和品质。在11月份的下沉任务小区工作中,张艳接到通知马上报到,及时和小区的党组织一起沟通协调做好值守工作,就单元和小区的封控和负责人沟通措施,及时了解并做好相关的政策解释工作。在天寒地冻、气温下降、疫情不断新增的最艰苦的时候,张艳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用坚实而又铿锵的步伐诠释了巾帼不让须眉的豪迈气慨,展现出靓丽的风景,绽放着别样的美丽。

牢记初心使命,干一行爱一行。张艳始终记得刚参加工作的时候,她母亲说的话,活多干一点不吃亏,自己的工作要想办法做好,不要给别人添麻烦。所以在每一个岗位她都是扑下身子,想方设法的去努力的,通过踏踏实实的工作,使个人得到锻炼和成长,党性得到锤炼和检验,品质和人格越来越成熟,党性原则越来越坚定。她始终相信,干一行爱一行,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就是高大;守住底色,不忘本色,永葆共产党员的初心,就是忠诚;始终同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为群众解难,把为人民服务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就是宗旨。

面对这场特殊的战斗,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个人与社会、小家与大家,息息相关,休戚与共,为了社会的安宁,千家万户的幸福,张艳“逆行”向前,舍小家为大家,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打印